close

到國外網站逛逛又看到這美麗的案子 . 便想分享給大家欣賞....

我認為台灣在不成熟的都市更新觀念 . 大家都誤會了自己老房總有一天會等到都更 . 錯了 . 改建跟都更是兩碼事 . 改建或許對自己才是最有力的方法 . 今天分享這案例是在澳大利亞Christopher Polly 建築師所設計的作品 . 他在有效預算範圍並減少對環境影響理念下所設計的作品....

 

這也是在舊社區改建的房子...建築師大量採用玻璃做一個視覺延伸感覺

77TgEcb7b_H0rhXhLIE23Q.jpg

後陽台部分...

 bDUObBVC7Xm_JDfy3npzqQ.jpg

 

 JAo7D7yzhSvSs_01u_meug.jpg

外觀有大量玻璃 . 採光相當好

 tO__0J5iStyZOmFsdKFRSg.jpg

有加裝固定百業窗

 ncriTMbnAhD8cM8ogkSF7w.jpg

房子雖不寬 . 但整體延伸的動線相當良好

 sRz2TSvCmFF7Al_TFuJMDA.jpg

 

 _I9e4ERAB2sY3orUHViWPQ.jpg

沒有複雜設計 . 這才是最深澳的手法

 6GCKhmUeXwnRyK5vNA3jUg.jpg  CETPTs75JJ6E7b4k6MNqOw.jpg

天花挑空讓大量光線近來 . 這點我相當認同 

NV2jccJ7P1pRoadyCh9A9A.jpg

百業窗收起與展開

 fRJprz4Z_44StMlUkmv0UQ.jpg

俐落的線條 . 永遠看不膩

 QBGu9hKrctrKtdby3SW2dA.jpg  

玻璃看出去就像一幅畫...

wix_N6Vgunb6l8e4kcWzAA.jpg

素材都很簡單.連走道也讓自然光照射進來...

 p_23thItAvZJYCENmV7TAA.jpg  

這樣的效果 . 相對電燈部分可以省略許多

 eRa_3KWy_XWuZVyXA1Y_mA.jpg

 cvTkWdsBqh3Y0MZf43bBHg.jpg

 

eMk2l57jNx6EtCRA8DtH_A.jpg

建築物設計圖

 p38N1ZYSBZAyuM8NR4ofUQ.jpg

室內平面設計圖

 FYDXrzQTLSWPGlYnHFZaUw.jpg  

 

這是我很喜歡的風格

我喜歡簡單 . 過多複雜的設計 . 久了會看膩 . 但是留白是我的習慣 . 讓簡單卻帶有細節設計是我的理念 . 再久都看不膩 . 未來也有想像空間 ....

以上文章分享 . 請多多指教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設計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